关于开展天津市高校思想政治教育特色“微视频”评选活动的通知

发布者:韩远欣发布时间:2023-12-25浏览次数:10

全体同学: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全国大思政课综合改革相关部署要求,推动思政工作优势与媒体信息技术深度融合,增进文化自信自强,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市教育两委经研究决定开展天津市高校思想政治教育特色“微视频”评选活动有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参赛对象

(一)各普通高校、高职院校的全日制在校生。

(二)每件参赛作品的创作团队最多不超过5人。

二、作品要求

(一)视频具体形式和选题不限作品内容积极向上立场观点正确鼓励学生关注喜爱的内容形式进行表达每所高校报送作品数量不限。

(二)报送作品应为原创,主题明确、内容完整、逻辑清晰不得抄袭、剽窃他人成果,不得涉及版权争议。

(三)视频时长原则上应控制在5分钟以内,支持聚焦热点话题、内容有吸引力感染力、形式“短小”“精悍”,符合新媒体传播规律的作品。音效画面要求清晰,分辨率不小于1080P,统一采用MP4格式生成,大800M以内,建议包含字幕,视频上传百度网盘,并将链接填写至信息表中。

(四)如有报名作品请填写“天津市高校思想政治教育特色微视频评选活动作品信息表”(附件1)和“天津市高校思想政治教育特色微视频评选活动汇总表”(附件2并于12月27日10:00前将Word版反馈至邮箱zxk1515842155@163.com

评选活动作品信息表、汇总表.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