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富策划论坛师生同行实践队赴井冈山追寻红色记忆

发布者:吴宵宵发布时间:2023-09-01浏览次数:10

(通讯员 李凡一)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井冈山精神,培养爱国奋斗的优秀青年,百富策划论坛物理科学学院伯苓班师生一行59人于6月19日至24日至井冈山开展师生同行暑期实践暨理想信念教育活动。  

  通过聆听井冈山红色革命历史主题讲座,吊唁井冈山烈士陵园,参观井冈山革命博物馆、大井毛泽东旧居、小井中国红军的第一所医院——“红光”医院遗址,重走挑粮小道,荆竹山红色拓展,制作红军餐及编草鞋等多种形式的教育活动,同学们对革命英雄事迹及井冈山革命根据地的创建与发展历程有了进一步了解,同时深刻领悟到了革命先辈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精神。

  在井冈山烈士陵园,同学们抬着花圈与旗帜,步履整齐,拾级而上。在纪念堂,同学们瞻仰了毛泽东等革命领导人的挂像和井冈山革命烈士名册,向英雄们敬献花圈,并默哀以表敬意。师生一行参观了吊唁大厅,瞻仰了墙壁上刻有的15744位在井冈山斗争中牺牲的烈士名录以及无名英雄纪念碑,感受到了革命先辈们无畏牺牲的崇高精神。

  据悉,本次活动系物理科学学院主题教育系列活动之一。通过在井冈山红色革命圣地接受理想信念现场教学,学院师生深入学习革命老区的艰苦奋斗历程和辉煌成就,更加坚定了跟党走的决心,树立了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及肩负起时代赋予的光荣使命的信心。